首页>中国文联>产业文联>产业热图

煤矿文联召开第四届煤矿艺术节闭幕式筹备座谈会

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
0

  4月18日,煤矿文联在北京煤炭大厦召开第四届煤矿艺术节闭幕式筹备座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冯俐及煤矿作家、音乐、舞蹈、曲艺、影视戏剧等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庞崇娅副主席主持。

  首先,冯俐代表筹备组汇报了艺术节闭幕式方案策划情况。在讨论中,庞崇娅副主席说,这套策划方案内容全面,闭幕式是本届艺术节最后一项重要的活动,要集中展示本届艺术节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突出反映煤矿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文化艺术的追求;煤矿舞协主席丁瑞华说,煤矿艺术节作为全国煤炭行业最高的艺术舞台,不仅要创作一些新的反映当前煤炭行业的文艺作品,也要传承历届艺术节中的精品;煤矿音协秘书长李本良说,煤矿艺术节是我们煤炭行业的节日,如今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本届艺术节闭幕式在保持煤矿特色的同时,也应该在艺术水平上多下工夫,让我们的艺术节成为能够得到全社会看好的品牌。

  最后,梁嘉琨主席作了总结讲话。梁主席强调,第四届煤矿艺术节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的环境下进行的,闭幕式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我们要高度重视。梁主席指出,本届艺术节闭幕式的地点和形式与以往三届相比都有很大不同,任务艰巨,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煤矿文联与各专业协会要密切配合、迎难而上,把握这次机会,在社会上树立煤炭行业和煤矿工人的良好形象。梁主席说,本届煤矿艺术节的主题是“弘扬煤矿精神、打造艺术精品、建设和谐矿区、展示矿工风采”,艺术节的各单项活动也是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作为本届艺术节最后一项重要的活动,闭幕式不仅要充分展示本届艺术节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应该以艺术的形式树立矿工的良好形象,弘扬无私奉献的煤矿精神,展示科学发展的煤炭行业,希望大家团结努力,共同将本届艺术节闭幕式打造成为推动煤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给予了本届艺术节闭幕式大力支持。方案完善后,煤矿文联将赴山东能源集团进行沟通协商,进一步确定闭幕式方案。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