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副刊>资讯

“书香之家”开张,百家媒体转发,网上好评如潮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副刊公众号 作者:
0

   “读家,嗯,好听,地气盛大,音色仁和,意境浑朴。”这是网友吴撇在网上看到《读家》上线消息后的留言。5月7日上午10点,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联合出品的读书平台——《读家》频道正式上线。当天全国各地有百家报纸的新媒体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纷纷报道并转发《读家》资讯,盛赞其为全天下爱书人打造了权威性与独特性兼具的“书香之家”。 

  10:13分,《封面新闻》率先刊发了《打造线上“书香之家”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公号“读家”频道上线》一文。《北京日报》新媒体平台《北京日报客户端》转发《读家》发刊词,对首次发布的4篇文章分别进行了介绍与推荐,并对《读家》频道给予高度评价:“书是开启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民族精神家园的钥匙,书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想家’的读书人终于可以‘回家’了。” 

  解放军报、人民政协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中国教育网、中国妇女报、人民公安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重庆日报、湖北日报、吉林日报、江西日报、河北日报、青海日报、成都日报等各省市党报、都市报也纷纷在其新媒体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读家》上线的新闻,《今日头条》则转发了解放军报、四川农村日报新媒体客户端刊发的《读家》上线新闻。许多网友在各新媒体平台上留言,盛赞《读家》的上线:“影响巨大,好评如潮,一炮而红,令人鼓舞。”(引自网友盛雷赋留言)“中国副刊这个《读家》,是个独创,无疑给全国副刊界立了杆旗——创新的大旗。我鼓掌!”(引自网友姚泰和留言)。网友“晓风皓月”直呼:“好创意!好举措!点赞!”另一名网友“无言的闲鱼”当即询问投稿的渠道。 

  此外,《读家》上线的消息还登上了不少报纸版面。据不完全统计,5月8日,《大连日报》在第7版刊发《打造天下读书人书香之家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公众号“读家”频道昨日上线》一文。《温州日报》于5月11日在读书版刊登《“中国副刊”公号<读家>频道近日上线 “想家”的读书人请“回家”》,同日的《闽南日报》在悦读版刊登文章《打造天下读书人书香之家》,向爱书人推荐这一优质读书平台。 

  在众多报道中,“书香之家”一词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与《读家》频道力求打造具有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和独创性、引领性、权威性的读书新媒体的意愿不谋而合。正如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有关负责人所说:“《读家》不仅面向读书人,而且力求将写书人、编书人、卖书人悉数囊括其中,为全民阅读助力,为天下读者安家。” 

  在刊发《读家》上线消息的同时,许多新媒体还同时转发了《读家》发刊词,或摘发了首期的主要内容。川报观察还在消息后给三篇文章做了超级链接,方便网民通过链接阅读文章。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