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王仁刚会见联合国俄罗斯文化协会主席米歇尔·库卢谢夫一行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 作者:无
0

9月18日下午,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在濮阳杂技文化产业园会见了专程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的联合国俄罗斯文化协会主席米歇尔·库卢谢夫博士、中奥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常凯等外宾一行。

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清、河南省杂技集团总经理丁春英陪同会见。

王仁刚首先对米歇尔·库卢谢夫百忙之中能来参加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杂技发展现状和中俄杂技文化交流情况。新中国成立后,杂技率先走出国门,足迹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传递友谊的文化使者,在我国演艺产品“走出去”创汇占比达80%,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排头兵,在我国外交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杂技还培养了一批国际水平的中国评委,他们以高度的专业素养和公正的评判水平赢得各国评委和选手的认可和尊重,今年11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将担任评委。

中俄文化交流渊源流长,中俄杂技艺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如今中国观众可以常年在国内看到俄罗斯马戏,中国杂技家协会也多次选派节目参加莫斯科国际马戏节,希望今后能与俄罗斯建立更牢固、更久远的交流关系。

米歇尔·库卢谢夫表示第一次来到中国,就深深感受到了中国高速发展的伟大成就,感受到河南濮阳的热情好客,他很期待能够在艺术节期间进一步了解中国杂技文化。在提到中俄杂技文化的相似之处时,米歇尔·库卢谢夫希望双方能够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作为联合国俄罗斯文化协会主席和中国杂技文化的喜爱者,希望通过这次来到中国,能够为杂技探索开拓更广大的市场,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合作开拓更广阔的渠道。

(编辑:李伯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