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沪召开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任 娟
0

  2017330日,中国杂技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张晓辉,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刘全利、齐春生、李西宁、吴正丹、张红、俞亦纲、梅月洲、戴武琦,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主任宓鲁,文化部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调研员孙志强,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港澳特别行政区的理事和特邀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边发吉、王仁刚主持。 

  会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代表文联讲话。他对中国杂协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中国杂协去年的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为推动杂技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杂协在2017年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杂技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杂技事业健康发展打好坚实基础;要深入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中国杂协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勇攀伟大复兴时代杂技艺术新高峰》的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国杂协在着力打造杂技精品力作、精心主办大型主题文艺活动、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扎实推进杂技理论建设、不断加强协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王仁刚同志任中国杂协第七届秘书长的任命及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变更事项,通报了中国杂协各专业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审议通过了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举办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等重点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对陈建文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提请审议的《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杂技艺术创作实践和产业开发拓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历史和现实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推动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建言献策。随后,黑龙江省杂协副主席、黑龙江省杂技团团长薛金升,安徽省杂协主席、安徽省杂技团团长陈坚,北京杂技家协会秘书长董蕾,上海市杂协副主席、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陆星奇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最后,边发吉主席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说,这次会议开得成功圆满,很好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大家通过对建文同志的讲话和工作报告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更加坚定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杂技事业繁荣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号召杂技界的同仁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理事会召开之前,中国杂协第七届主席团于329日召开了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任命中国杂协秘书长的决议(草案)、变更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事项、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中国杂协各专业委员会人员名单(审议稿)、《中国杂技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并确定报告人等事项。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