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技家协会选派优秀杂技节目参加两大国际马戏节双双获得金奖

时间:201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经文化部和中国文联批准,日前,中国杂技家协会组团分赴摩纳哥和法国参加第37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和第34届“明日”世界马戏节。中国杂协宓鲁担任代表团团长。 

  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由摩纳哥大公国雷尼埃三世于1974年创办,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马戏节,有着“马戏界奥林匹克”的美誉。“明日”世界马戏节创办于1977年,引领着世界马戏艺术的创新和发展。以上两个马戏节由于参赛节目种类多样、竞技水平顶尖,创建30多年来,已成为国际马戏界公认的顶级赛场。 

  2013117,第37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率先拉开帷幕。本届马戏节共有来自乌克兰、朝鲜、中国等20个国家的28个节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中国杂协选派的中国杂技团《圣斗——地圈》和《俏花旦——空竹》两节目共同荣膺马戏节金奖,摩纳哥阿尔贝亲王和史蒂芬妮公主一起为中国两个节目颁发了最高奖——“金小丑奖”。 

  201312427日,第34届“明日”世界马戏节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比利时、中国等18个国家的25个节目参赛。中国杂协选派的上海杂技团《舞陀螺》节目摘得马戏节金奖! 

  此外,在本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上,“中国杂协长城杯” 颁给了朝鲜的《男女空中立绳》节目。在“明日”世界杂技节上,“中国杂协长城杯”颁给了比利时的《男女滑稽》节目。 

  两赛期间,新华社巴黎分社派出记者亲赴赛场采访报道,并通过新华网在第一时间将喜讯发回国内。欣闻中国杂技节目在国际赛场迎来开门红,中国文联向中国杂协和获奖杂技单位发来贺电,令杂技界倍受鼓舞。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