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北京市商业学校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赵超
0

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北京市商业学校开展演出支教活动

演出合影

  12月28日,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北京市商业学校,开展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演出支教活动。

演出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杂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是推进“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也是中国文联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鲁航,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邢连欣,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凤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鲁航向学生代表赠送魔术道具

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致辞

开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杂技《节奏——球技》

魔术《逢花记》

魔术《麦克斯的奇迹》

魔术《查尔先生的皮箱》

魔术《宫廷戏法》

滑稽《摄影爱好者》

杂技《凝相思——男女软功》

魔术《遥遥领先》

魔术《百变魔女》

主持人孙峥进行串场魔术互动

杂技《心玲——空竹》

歌曲《中国杂技》

  针对校园师生欣赏特点和需求,演出特邀中国杂技团、铁路文工团曲杂团的杂技节目,还邀请“文艺两新”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有限公司的魔术节目与北京市商业学校学生同台演出,丰富演出的表现形式,又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蓬勃活力。演出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热烈开场,文艺志愿者刘全和、刘全利、孙峥、刘思炜、陈建平、袁飞、韩莹、辛文、李臣鑫、沙文硕、马京利、郭皓炜、苑佳会等携滑稽《摄影爱好者》,杂技《节奏—球技》《心玲—空竹》《凝相思—男女软功》,魔术《逢花记》《麦克斯的奇迹》《查尔先生的皮箱》《宫廷戏法》《遥遥领先》《百变魔女》《相遇》轮番上演。演出在石梅演唱的杂技主题歌曲《中国杂技》中落下帷幕。

文艺支教活动现场

文艺支教活动现场

文艺支教活动现场

文艺支教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魔术师志愿者郭皓炜、李臣鑫、马京利、沙文硕分别走进学校的不同班级开展“魔术支教”活动,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魔术实践课,为他们打开了一个奇妙的魔术世界。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