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 晋京展演”收官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中国艺术报讯 10月26日,作为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的收官之作,由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创排的国风音画杂技舞台剧《出彩中国》在北京红剧场上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杂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 《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瑾以及黄小驹、彭玉斌、杨彬、刘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演出。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创造无数国之瑰宝。杂技舞台剧《出彩中国》分为序华典、上阕元神、中阕气韵、下阕国潮、尾声腾五部分,以典型的中国瑰宝——藏于深宫的国宝、缤纷多姿的国花、大气缠柔的国韵、博大精深的国风、坚毅不屈的国魂作为剧目表现核心支点,以杂技艺术的惊、险、奇、美、绝为表现主体,运用现代舞美特效等艺术手段加以打造,呈现给观众一部极具视听效果和浓郁华夏之风的杂技舞台剧。
  自举办以来,“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德州市杂技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和遂宁市杂技团的杂技剧目作为代表,分别以技艺创新、艺术创作、舞台创新为视角,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杂技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