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中国杂协组织召开“杂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十一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12月14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大会。
  连日来,参加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的杂技界代表认真听取并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李屹同志代表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真正开成了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次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讲话
  12月17日,大会一结束,中国杂技家协会即在京组织召开“杂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十一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中国杂协副主席付继恩、安宁、李宁、吴正丹、阿迪力●吾休尔、梅月洲、童荣华和刘军、池文杰、张权、李洁、陈涛、燕列松等来自杂技界的文代会代表,以及中国杂协顾问王仁刚、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边发吉分享了他于当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指出杂技艺术凝聚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传递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们杂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工作者,要做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边发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文艺的核心价值、根本遵循、基本动力以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阐明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唐延海表示,中国杂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迅速在杂技界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带领广大杂技工作者认清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为创作实践指南,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文艺创作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人民奋斗的进程中,豪情满怀地不断书写中国杂技事业和杂协工作的新华章。
  参加座谈会的杂技界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深情厚谊和殷殷期待,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将以本次文代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杂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正确文艺方向,始终不渝地信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和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紧随时代步伐,唱响时代主旋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火热生活和人民群众中汲取永不枯竭的创作灵感与创作源泉,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精品力作;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积极活跃的姿态、更加意气风发的面貌诠释中国精神、展示中国气派;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精诚团结、不懈奋斗,用.杂技艺术的独特优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