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3月25日至26日,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并作第八届理事会新当选理事辅导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主持开幕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作协会工作报告,协会副主席邓宝金、付继恩、安宁、李宁、吴正丹、阿迪力·吾休尔、赵双午、梅月洲、童荣华、薛金升以及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出席会议。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部分杂技界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作辅导报告

  张雁彬高度肯定了中国杂协换届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中国杂协自去年成功换届以来,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杂技工作者,砥砺奋进、守正创新,推动杂技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他还提出了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杂技事业和杂协工作的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牢记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推动杂技艺术创作和创新发展;三是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文艺的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四是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推动杂技学科体系建设,夯实杂技事业之基,蓄积发展后劲。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主持开幕式并讲话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所作的题为《求真务实 守正创新,奋力书写新时代杂技事业新华章》的中国杂协八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中国杂协始终保持“稳”的定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控;始终保持“进”的锐气,以创新精神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换届选举、学习培训、评奖办节、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成果展示、理论研讨、出版宣传和权益保护等各项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好”的作风,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杂技事业和杂协工作发展新局面,并从把牢政治航向、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履职能力、抓好作风建设等方面对2021年协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宣读会议决议

图为广东长隆集团副总裁苏展航作交流发言

图为北京杂协副主席,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市杂技学校理事长齐红作交流发言

图为江西省杂协副秘书长叶晨红作交流发言

图为武汉杂技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健作交流发言

图为表彰中国杂协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团体会员单位和杂技团体代表

  广东长隆集团副总裁苏展航,北京杂协副主席,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市杂技学校理事长齐红,江西省杂协副秘书长叶晨红,武汉杂技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健等理事进行了经验交流,展现了杂技人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会议通报了中国杂协2020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团体会员单位和杂技团体,激励杂技界鼓舞斗志、接续奋斗。

图为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对杂技事业和协会工作顺应时代大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文联决策部署,努力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了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理事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创新业绩。

图为中国杂协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现场

  中国杂协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于3月25日先期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中国杂协专业委员会机构组成人员名单、中国杂协关于2020年度接收会员的备案报告、杂技艺术人才岗位流动行为公约、《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等事项。

图为会议合影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