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王怀甫荐书 | 昨日暗夜孤行 今日千里江山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0

 

  获奖戏剧作品

杂技剧《战上海》

男主角 “江华” 扮演者、

杂技演员

王怀甫

推荐

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获奖图书

《千里江山图》

  王怀甫:上海杂技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从事杂技行业27年,先后参与了《时空之旅》《雕刻时光》《Spiral-炫》等多个杂技品牌剧目的创演。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杂技剧《战上海》中担任男主角,饰演解放军某连连长江华。

  杂技剧《战上海》:用杂技语汇传递红色文化内涵,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解放军坚守“人民城市”初心,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帮助下解放大上海的英勇事迹,交替呈现解放上海战役的正面战场和地下斗争两条故事线索,生动塑造了人民解放军战士江华、隐蔽战线工作者白兰等人物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理想、不畏牺牲的奋斗精神,用青春和热血奏响了一曲英雄主义赞歌。

《千里江山图》

以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为背景,

面对白色恐怖和生死考验,

共产党人陈千里孤身潜入暗夜,

在极限时间内突破重重限制,

凭借孤绝的勇气、强大的信念、

缜密的设计和高超的布局,

不辱使命圆满完成

“千里江山图”计划,

成就了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

红色传奇。

《千里江山图》和《战上海》

共同聚焦隐蔽战线的共产党人,

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铭记住

那些散落于历史洪流中,

为了理想自由与国家而奋斗的

革命前辈。

是他们的隐姓埋名、

不懈奋斗、无畏生死,

才照亮了风雨如晦的黑夜,

换来了我们如今安定的生活。

正是他们昨日的暗夜孤行,

才有了今日的千里江山!

2023.04.23世界读书日

读懂中国读懂党 讴歌生活讴歌梦

主题荐书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艺术报社、中国文艺网继续开展“读懂中国读懂党 讴歌生活讴歌梦”主题荐书活动,邀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部分获奖电视类作品、戏剧类作品的演员、编剧等,推介同获本届“五个一工程”奖的部分重点图书,助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注入积极的精神力量。

  让我们从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出发,一起徜徉阅读吧!

(编辑:张晨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