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第四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北京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3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8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荷兰、日本等魔术演员为首都百姓奉献了精彩绝伦的视觉魔幻盛宴。

  本届交流大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京津冀三地杂技家协会、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李宁魔术艺术学院承办,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采用京津冀和东北三省区域合作、新秀交流的模式,以“回顾历史·致敬经典·展望未来”为主题,延续前三届“为广大魔术艺术家、工作者和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引领魔术艺术发展创新,推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魔术艺术的发展”的宗旨。

  大会期间举办了“开幕式暨精品节目展演”、“致敬经典暨新创节目展演”、“第十届CMUC新星杯魔术比赛”、“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5场紧张刺激的演出和5场专业魔术讲座和魔术道具展示。中国杂技微信平台对其中3场精彩的展演进行了直播。

  3月22日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杂协副主席、北京杂协主席张红致开幕词。在随后举行的“开幕式暨精品节目展演”中,著名魔术师刘世杰表演的大型魔术令人心潮澎湃;中国杂技团带来的集体球技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全国魔术金菊奖获奖节目《鱼韵流芳》(天津)、《羽》(江苏)和《橱窗之恋》(北京)展示了近年来魔术艺术的发展趋势和创新高度;北京杂技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魔术师傅琰东的新创大型魔术更是将演出带入高潮。来自中国台湾的简纶廷、荷兰的尼克·泰肯斯、日本的向井健人、平野志步夫妇魔术师带来的独特而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节目令人耳目一新……精彩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了魔术的精妙与醇美。

  3月23日晚上举行的“经典致敬暨新创节目展演”延续了区域携手打造文化一体化的模式,京津冀和东北三省6省市魔术新秀的6个节目展示是本届大会的特别环节和亮点之一,展现了魔术事业蓬勃发展态势下新秀们的表演风格和和创新理念。著名魔术师沈娟更是为观众带来最新创作的节目《盼春》,伞、扇、花巧妙结合,令观众眼花缭乱。

  3月24日上午,来自全国9个省市和老挝的16位魔术师参加了“第十届CMUC新星杯魔术比赛”舞台组和近景组的比赛。这些多为高校在读学生的选手表演手法虽显稚嫩,但观众能深切感受到他们对魔术的热爱以及走向魔术职业道路的决心。在当晚的“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中,首先表彰并颁发了“京津冀与东北三省魔术新秀”纪念证书、“第四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参演证书、“第十届CMUC新星杯魔术比赛”舞台组和近景组的金奖。在随后的演出中,除前两场精彩节目汇报外,还特别增加了李克石等表演的古彩戏法《双四亮》,传统的魔术技艺惊艳全场。随后大会颁发了通过北京杂协微信平台现场票选出的“欢众最喜爱的魔术师”和“观众最喜爱的魔术节目”证书等。随着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宣布大会闭幕,第四届北京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完美收官。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刘挥,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刘全利、俞亦纲、梅月洲,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黑龙江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北京杂协副主席齐红、李宁、傅琰东、北京杂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蕾,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楚国清,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善学以及来自全国部分省市杂技家协会负责人、嘉宾、老艺术家参加活动并观看表演。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