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中国魔术师获世界魔术大会近景魔术冠军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重庆杂技艺术团 作者:
0
  2018年7月14日,第27届FISM世界魔术大赛在韩国釜山落下帷幕,我国魔术师张昱夺得大赛近景魔术比赛纸牌类冠军,成为FISM大赛举办81年来获此殊荣的我国内地第一人,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多位魔术师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张昱1983年生于南京,大学时代即对魔术产生强烈兴趣,10年前更是辞去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作专注于魔术创作和表演,其原创作品曾获得捷克魔术节近景魔术冠军、2015年法国FFAP Winner、比利时国家魔术大会总冠军、2015年FISM大会近景比赛纸牌类第四名等好成绩。

为延伸工作触角,拓宽服务范围,鼓励体制外文艺工作者创新、创作,促进对外艺术交流,增强中国魔术国际影响力,中国杂协申请财政资金设立了“体制外魔术师参加重大国际魔术比赛经费扶持”项目,张昱是经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推荐首个获得扶持经费资助的青年魔术师。
   世界魔术大会由国际魔术联盟 (FISM) 每三年举办一次,其中的比赛由于规模大、水平高被世界魔术界公认为魔术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魔术比赛共有100多个节目参与竞争,张昱的表演以新颖的创意、出色的发挥获得全场最高分。颁奖典礼后张昱感言:“ 感谢中国杂协、宝安区文联、竭力魔术公司和家人的关心和支持,中国魔术不是‘模仿’‘抄袭’的代名词,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我国文艺事业争光。”
  做为世界魔术联盟中国分会成员,中国杂协派出代表出席了大会,参与了联盟换届选举及下届世界魔术大会举办地投票。并与国际魔术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当特等魔术界人士就中国杂协与世界魔术界加强合作、推动中国魔术发展达成了诸多意向。

  本次大会上,我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共有9个节目参加比赛,二个魔术团队参加展演,二十多家魔术公司参加道具售卖,四位台港及海外华人魔术师出任了魔术比赛评委、演出主持人和魔术工作坊主讲人。中国台湾魔术师简纶廷、蔡之栋分获近景魔术比赛总冠军和纸牌类季军。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