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09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云菲 冉茂金 彭宽
0

    历时6天的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7月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近台魔术和舞台魔术总冠军也在当晚决出。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埃瑞克·艾斯文,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树文,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志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夏菊花,国际魔术联盟国际副主席多米尼克·当特,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艺术总监汉克·姆豪斯,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等,以及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和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决赛及闭幕式颁奖晚会。

    胡振民在会上致辞。他说,在国际魔术联盟的领导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实现了把本届魔术大会办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令人难忘的盛会的目标。2009年,北京因世界魔术大会而更加美丽,世界魔术大会因北京而更加精彩。本届魔术大会不仅有力地推动了魔术艺术的普及和提高,而且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中国更多地了解了世界,有效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必将载入世界魔术艺术发展的史册。(致辞全文见第二版)

    当晚,近台魔术和舞台魔术各门类的第一名进行了决赛。来自加拿大的肖恩和匈牙利的索马分别获得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近台魔术和舞台魔术总冠军。蔡武、胡振民为获奖者颁奖。

    埃瑞克·艾斯文致辞并宣布大会闭幕。

    当天中午,还举行了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颁奖仪式。埃瑞克·艾斯文宣布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舞台魔术的一般类魔术、手彩类魔术、舞台幻术、精神魔术、喜剧魔术、发明奖和近台魔术的牌类魔术、微型魔术、沙龙魔术、最佳原创奖的第一、二、三名获奖者名单。在舞台魔术奖项中,来自中国的马妍妍和魔幻天空组合分别获得一般类魔术第二名和舞台幻术第二名。夏菊花和多米尼克·当特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会从7月26日至31日历时6天,有100个舞台魔术和近台魔术节目参赛,分别进行了4台舞台魔术比赛、3台近台魔术比赛。除了充满创意的参赛节目,还有众多世界级魔术大师作为嘉宾到场献艺,3台嘉宾表演、14场魔术讲座和个人专场魔术演出、魔术大师班,让喜爱魔术的观众们享受到了一系列惊险、刺激、神秘的魔幻体验。此外,道具展销、中国魔术图片展、法国著名摄影师Zakary个人魔术摄影展,以及多场魔术沙龙活动和各国乐队的精彩表演,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林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届大会上,中国选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参会魔术师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实现了“力争把本届世界魔术大会办成国际魔术联盟历史上一届高水准、有特色、令人难忘的世界魔术盛会”的承诺。

    大会闭幕后,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主办的“至尊魔幻——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8月1日精彩登场。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以及胡振民、朱维群、黄晴宜、刘锡荣、刘鹏、魏礼群、尚福林、刘振起、孙忠同、李健华、欧阳坚、王建伟、李牧、冯远、夏菊花、林建等观看了8月2日的演出。这一展演是参加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的世界著名魔术大师举行的联合公开演出,自8月1日开始将在京连续演出8天,奥玛·帕夏、皮特·马韦、杰夫·麦克白等10位世界著名魔术大师同台献艺,继续为首都观众奉献魔术艺术大餐。

(编辑:晓婧)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