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空竹将“抖”进奥运会赛场

时间:2008年04月26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0
    昨天,记者从奥运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奥运期间赛场体育展示内容基本确定。抖空竹、踢毽子等民俗表演将在赛场展示。

    奥运赛事被划分成三类

    奥运会期间,表演志愿者将在不影响比赛进行的前提下在赛场内、观众席等处进行表演。所有赛事将被分成三类,A类赛事包括各项比赛的决赛、半决赛和东道主参加的重要比赛,此类比赛中将安排进行包括流动队(健美操、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等多样化表演)、拉拉队、吉祥物等所有类型的体育展示;B类赛事包括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和焦点赛事,此类比赛中只有吉祥物表演和拉拉队表演;C类赛事即指A、B类以外的赛事,观众在此类比赛中只能见到吉祥物表演。

    杂技表演为赛事助威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及颁奖仪式处总监蒋虎称,本届奥运会上的体育展示无论表演志愿者人数和表演类型都超过往届奥运会,每个奥运场馆中都有驻馆表演团队。重要赛事时,流动队将对其进行支援。此外,体育展示的内容为中西合璧风格,但以本土风格的表演为主,包括抖空竹、踢毽子、武术、杂技、戏曲等民俗民族类表演。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