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北京首演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涵
0

 

  10月16日,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合照。主办方供图

  10月16日,由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文艺与创作中心联合北京易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京首演。剧场内红星闪耀、红旗飘扬,《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红色经典歌曲旋律悠扬,《党的孩子》《我最亲爱的人》《北极星》等新创作歌曲感人肺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儿童代表和首都各界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据了解,音乐剧《闪闪的红星》根据著名作家李心田的同名小说和著名作曲家傅庚辰的原创电影音乐改编,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任总顾问,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长方强担任总策划。该剧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在创立革命根据地之初,柳溪村的砍柴娃潘冬子,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光荣的红军小战士的故事。

  10月16日,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图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电影《闪闪的红星》曲作者傅庚辰先生接受采访。主办方供图

  演出现场,傅庚辰对剧组演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凝聚了四代文艺工作者的心血,也是《闪闪的红星》这部红色经典小说60年积累的再度勃发,是一部值得尊敬的文艺作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演出发来贺信,激励剧组再接再厉,为全国青少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该剧总导演,青年音乐剧导演易宏宇介绍,本次演出的主创与演员以“80后”、“90后”和“00后”为主,青年文艺工作者身上所奔涌的理想与信念的血液,是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重要的动力和坚实的保障。

  10月16日,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月16日,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月16日,红色经典音乐剧《闪闪的红星》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该剧将在全国革命老区进行新一轮的巡回演出,把少年题材红色经典作品送到全国各地孩子们的面前。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