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百年华诞 盛世金钟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0月16日盛大启幕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裴诺
0
  2021年10月15日至27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再度奏响蓉城。本届金钟奖以“百年华诞 盛世金钟”为主题,以44场高质量的赛事比赛和8场高水平的音乐会,隆重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以金钟之名、借音乐为媒

  中国音乐金钟奖再度奏响成都   
  作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文化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保持与中国音乐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步,衡量并引领着国内音乐发展的最高水准。经过20年的改革发展,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受众面不断扩大,评奖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一大批优秀青年音乐人才由此脱颖而出,很多成为当今中国音乐表演舞台上最具实力的音乐家,活跃在国内外重要音乐舞台上。

  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举行,这是金钟奖自2001年创立以来首次在我国西部城市举办。中国音乐金钟奖广泛的品牌效应、聚集效应和带动效应,在助力成都踏上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音乐之都的“快车道”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成都人民对音乐的热爱之情。

  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再度在成都奏响,届时将通过权威音乐赛事、高端音乐演出、基层惠民活动的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彰显服务人民、惠及社会的办赛理念,同时还将以“金钟”之名、借音乐为媒,充分为人才搭台、为文化聚势、为行业赋能、为城市兴业,营造“全城皆音乐、全域推人才、全网齐关注、全民共参与”的城市文化氛围,全力打造一届形式新颖、内容时尚、成果显著、影响深远的金钟盛会。  

  众多音乐名家倾情加盟
  金钟奖与“蓉城之秋”首次深度联动

  10月16日在四川大剧院举行的开幕式音乐会,将由廖昌永、雷佳、吕思清、么红、王宏伟、王中山、元杰等艺术家领衔演出,余隆、张国勇、俞峰、李心草四位指挥家联袂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为观众带来《红旗颂》《我爱这土地》《一个都不能少》《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流浪者之歌》《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等经典和优秀原创作品。

  本届金钟奖声乐(民族)、声乐(美声)、钢琴、古筝四个项目的复赛、半决赛、决赛,将于10月15日至24日举行,共计44场比赛。同时,将实现国家级音乐盛事与城市音乐品牌活动的深度联动,中国音乐金钟奖将与“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联合推出中国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金钟之星器乐专场音乐会(成都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金钟之星声乐专场音乐会(贵阳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和上海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10月26日,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

  目前,第十三届中国音乐奖的开闭幕式音乐会及具体赛事已开启门票预售。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开幕式音乐会票价分为120元、280元、480元、680元四档,闭幕式音乐会门票同样是四档,分别为120元、280元、380元、480元。四项赛事票价则为复赛120元、半决赛240元、决赛380元。广大观众可在大麦网、猫眼等进行门票的预订。

  

(编辑:裴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