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歌曲《让我来》致敬扫雷英雄杜富国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歌曲《让我来》MV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英雄战士杜富国身上所迸发出的让我来!革命精神,体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对建设现代化人民军队的伟大引领作用;体现了近年来我军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四有革命军人的巨大成果;体现了人民军队回归本色、重塑精神、永不变质的坚强意志和能力。522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杜富国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杜富国是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入伍以来,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请缨征战雷场,苦练精练过硬本领,为人民利益和边境安宁挥洒热血,在平凡岗位干出了突出业绩。20181011日,杜富国随队参加排雷作业时,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失去双眼和双手。杜富国同志曾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 

  杜富国的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那句朴素无华却又掷地有声的话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铁血担当。……大喊一声让我来\冲进雷场排除障碍\面对危险让我来\为了人民为了祖国\早把生死置之度外……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在得知英雄负伤的消息后,很快推出了首热血豪迈的歌曲《让我来》,致敬这位正值青春芳华却把热血洒在边疆雷场上的90扫雷英雄杜富国。 

  《让我来》由军旅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陈道斌作词,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政工保障室一级演员姚林辉作曲并演唱,歌曲很好地诠释了杜富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陈道斌创作的军旅歌曲《当兵的哥们》《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等一直在部队流传至今,深受广大战士的喜爱。而姚林辉近年来创作了四张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个人专辑,其中《当兵的梦》《军人的承诺》等诠释中国梦、强军梦的作品广受好评。这次两人合作创作歌曲《让我来》,就是对战友为人民终雷患,为使命甘献身精神的最高敬意。 

  让我来!淳朴而简单,却象征着特殊使命部队的一种牺牲精神,体现着90青年人身上的担当力量,更展现了勇往直前的中国军人的铁血意志。 

歌曲《让我来》歌谱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