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湖北巡演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鄂 文
0

  1月13日,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湖北巡演在主题曲《唱歌就唱黄四姐》中拉开大幕,一千多名观众在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文广中心大剧院观看了本场演出。《黄四姐》取材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经典民歌《黄四姐》,是中国首部反映土家族人生活的原创音乐剧。该剧通过土家族姑娘“黄四姐”和汉族小伙“货郎”的爱情故事,反映了人世间至真、至美、至纯的爱和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时代主题,“原汁原味原生态、土风土语土家情”是本剧的鲜明特色。

  《黄四姐》由湖北省文联、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联合出品,湖北省民族歌舞团等单位共同打造。该剧是湖北省文联重点扶持的文艺项目,自2013年5月起,历时3年,湖北省文联组织专家、艺术家、民俗顾问及主创团队数次深入恩施、宜昌等地采风,最终将《黄四姐》由一首歌打造成一部剧。2016年9月,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代表湖北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荣获剧目银奖和最受观众欢迎十佳剧目奖。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