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中央民族歌舞团 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中央民族歌舞团举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新年音乐会《中华民族一家亲》于2017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在北京民族剧院连演两场。音乐会汇聚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多位名家和新秀,包括苗族歌唱家刘媛媛、藏族青年歌唱家阿旺·洛桑顿珠、蒙古族青年歌唱家阿云嘎、维吾尔族艾捷克演奏家阿地力·阿不力孜、阮咸演奏家马兰花等。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与合唱《北京喜讯到边寨》《丝绸之路》《壮族诗情——第四乐章》中拉开帷幕,随后,男女声二重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男声独唱《蒙古香》、器乐合奏《且比亚特木卡姆》、鼓乐合奏《龙腾虎跃》等相继亮相。本场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被誉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表演队以及由多民族演奏家组成的云南聂耳竹乐团,他们分别演奏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赶街子》。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