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在津唱响《大海啊故乡》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初 一
0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拥有500年辉煌历史,从皇家唱诗班到举世公认的顶级音乐团体,著名指挥家托斯卡尼尼曾赞誉其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合唱团”。9月28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到访天津大剧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由清一色的男孩组成,合唱团训练有素且演唱曲目广泛、精致、丰富和多彩,既有奥地利及欧陆传统作品,尤以演唱莫扎特及舒伯特的乐曲最为出色,也有包罗万象的世界音乐、现代名家名曲;既有和美宁谧的教堂乐曲、浪漫优雅的艺术歌曲、浓馥动人的乡村民谣,以及施特劳斯家族最受欢迎的圆舞曲及波尔卡舞曲,还有令人捧腹的化妆喜歌剧。

  在津演出将由歌唱家出身的指挥奥利弗·斯特奇执棒。演出曲目也颇具亮点,从纯净圣洁的《圣母颂》,到气势恢宏的《布兰诗歌》选段《命运女神》,适逢小约翰·施特劳斯作品《蓝色多瑙河》首演150周年纪念,合唱团也将演唱这一经典作品致敬大师。此外,合唱团更为中国观众准备了中文歌曲《大海啊故乡》。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