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音乐送光明”慈善演唱会举办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程丽仙
0

  7月29日,“健康快车·音乐送光明”慈善演唱会在国家大剧院唱响。据介绍,该演唱会已历时8届,它的演唱者不是专业歌手,而是由部级干部构成的主力演出阵容,本届演唱会即有22位部级领导登台为慈善放声高歌。

  在中国农村,有数百万名因白内障而失明的人,由于贫困和医疗条件不足,无法得到治疗而长期生活在黑暗中,“健康快车”是香港民众为帮助这一群体而发起的一项免费优质医疗服务。1997年7月1日,第一列“健康快车”眼科火车医院开进内地,开始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手术治疗。16年来,“健康快车”火车医院由1列增加到4列,已经在27个省、市、自治区的128个站点停靠,累计为13.5万多人免费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此外,还建成15所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36所白内障治疗中心,培训医生1.2万人次,推进国际眼科医师(ICO)考试在中国的开展。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