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大型歌舞剧《寻找香巴拉》展现西藏林芝风情人文

时间:2013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新华网拉萨6月7日电(记者黄兴)大型原生态歌舞剧《寻找香巴拉》近日在西藏林芝首次公开演出,人间“香巴拉”西藏林芝尽情展露旖旎的风光、淳朴的民风和独特民族风情。

  “香巴拉”是藏语音译,意为“极乐园”,是藏传佛教徒向往追求的理想净土。在这里,瀑流飞溅、云蒸霞蔚、青山如黛……西藏优美的田园里生活着一群淳朴的人们,他们与世无争,纵情山水,歌舞相随。

  《寻找香巴拉》大型原生态歌舞剧共投资4700万元打造,旨在提振林芝文化产业,也是林芝地区旅游文化产品的重要补充。这台歌舞剧的总导演雷艺礴说,歌舞剧深挖林芝地区的文化内涵,而现场演出运用了激光、全息及LED等现代声光技术,给传统的歌舞表演带来视觉冲击力。

  当晚9时许,舞台大幕徐徐拉开,妩媚多姿的南迦巴瓦峰终于揭下了她神秘的面纱,真容毕现。随着工布藏族调子响起,舞者叩拜这座“刺向苍穹的战矛”之山,祈求神山庇护他们世代在此繁衍生息。

  紧接着,荧幕又变成了如霞绕岸的漫山桃花,绯红中透出几许浪漫,长期浸淫其中的人们,酝酿出了美好的情愫。桃花林中,流水淙淙,正是滋养爱情的绝佳之所。爱情之歌缓缓响起,台上小伙儿追向略显腼腆的姑娘,几番真心告白,终于搂得佳人入怀。两人在这“香巴拉”互诉衷肠……

  舞台上大幅LED屏上,桃花林又转至莲花秘境、精灵居所——墨脱,这里更胜似桃花林,姑娘小伙儿开怀畅饮,唱歌跳舞……又是一幕,人们劳动正酣,藏族小伙儿边劳作,边舞蹈。他们的劳动就是最美的舞蹈。

  现代声光技术的辅助下,整场歌舞剧视觉效果炫目多彩。看完演出后,有观众表示,这场演出看起来更像林芝的风光大片和文化史诗。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