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姜延辉讲述音乐故事

时间:2013年03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钟琳
0

  3月2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广东岭南文博研究院、南方日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承办的“岭南大讲坛·文化论坛”邀请海政歌舞团一级作曲家姜延辉先生讲述音乐的故事和关于梦想的感悟,此次广州之行,姜延辉还带来了他的新书《领航听作曲家姜延辉讲故事》。

  姜延辉是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理事、客座教授,被编入多部中国和世界艺术名人辞典,曾担任过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歌手大赛的评委。著名歌手蔡国庆、戴玉强、阎维文均演唱过其创作的歌曲。

  “中国人应该创作一些外国人喜欢,却又无法模仿其中韵味的中国特色歌曲,这才是最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一直以来,姜延辉都与流行保持距离,不写“韩流”歌曲,也不写欧美畅销类的流行歌曲,京腔、民族唱法等元素是他音乐作品中的主调。这次他带来的《领航听作曲家姜延辉讲故事》,通过“一首歌曲、一个故事、一段情志”的串联方式,展现了他在《领航》、《美丽中国》、《为祖国干杯》、《明亮的眼睛》等18首优秀歌曲中的创作手迹,并由知名漫画家苏创作书中的插画。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