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年龄最高周巍峙——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余宁
0

 出席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的代表们来自五湖四海、天南海北,但地域的界限似乎却在这文艺界的盛会上完全消除了。在他们中间,有“沾亲”的:父子代表、母女代表、姐弟代表、孪生兄弟代表;更有“带故”的:资历最深的代表、最年轻的代表、同名代表、代表中的哥俩好……且看从大会一线传来的那一段段特殊有趣且体现着新中国文艺事业薪火相传、繁荣兴旺的故事。

年龄最高周巍峙——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神采奕奕的周巍峙 本报记者 余 宁 摄

  虽是耄耋之年,精神依旧矍铄。第九次全国文代会召开之际,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成为会上的一道独特风景。丰富的艺术经历、深厚的艺术造诣、谦和乐观的精神状态,让代表们对他充满敬佩。这位本次文代会上资历最深的代表,从参加第一次文代会见证中国文联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起,就和文联组织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他几十年来参加迄今为止的历届文代会。在担任中国文联主席和名誉主席期间,周巍峙更是倾其心血于文联组织发展和文艺事业大计,他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扩大了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为推动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虽然已经95岁高龄,但周巍峙依然以巨大的热情关注着文联工作、文艺工作。 (记者 余宁)

(编辑:王家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