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家协会

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向湖北赠送原版乐谱、线上图书馆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殷萌
0

  随着湖北省及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早日复工复产成为全国各文艺院团和艺术家的迫切期望。为助力乐团迎接复工开展工作,近日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向湖北省三家成员乐团各赠送一份贝多芬交响乐作品及吕其明先生创作的《红旗颂》原版谱集。

  其中,向湖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赠送《第六交响曲“田园” 》与《红旗颂》 ;向武汉爱乐乐团赠送《第三交响曲“英雄” 》与《红旗颂》 ;向黄石新爱乐交响乐团赠送《第五交响曲“命运” 》与《红旗颂》 。联盟挑选的三部贝多芬经典交响乐作品及吕其明《红旗颂》不仅是音乐会中最广泛演奏的作品,还带着联盟68家成员乐团对湖北省三家乐团和广大人民的致敬:致敬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致敬命运相连、携手共克难关的湖北省人民、全国人民;致敬这个不平凡的春天。

  在联盟的积极联系下,由库客音乐集团向联盟定向捐赠“库客音乐图书馆”两年线上视听使用权,供上述乐团的所有音乐家及工作人员免费使用。该图书馆的音乐曲库中包含9万多位艺术家、 200多万首曲目、 4000小时近1000场世界经典音乐会等海量音乐、文化资源,助力乐团有效复工、复产。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