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话题

明星网友共唱《坚信爱会赢》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乔燕冰
0
抖音播放量超二十四亿
明星网友共唱《坚信爱会赢》

    

《坚信爱会赢》海报 

  舞蹈家黄豆豆少见地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条他们一家四口录制清唱战“疫”歌曲《坚信爱会赢》的短视频。这是黄豆豆为参加中国视协、中国影协和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联合发起的“#坚信爱会赢”话题挑战赛而发布的,这一活动号召明星、达人、普通用户共同传唱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歌曲《坚信爱会赢》,希望用音乐的力量,为中国加油。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是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和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共同出品,MV歌曲由梁芒作词、舒楠作曲,王力宏、田桐、成龙、李光洁、肖战、吴京、沈腾、宋佳、杨培安、张蕾、陈建斌、林永健、佟丽娅、海霞、黄晓明、舒楠、雷佳、谭维维演唱,于2月2日首发以来,社会各界争相传唱,引起强烈反响。

  2月8日,“‘音’为有你,坚信爱会赢”活动一上线便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支持,黄晓明、佟丽娅、陈赫、宋祖儿、黄豆豆、邰丽华、宋祖儿、张云龙、包贝尔、乌兰图雅、王小燕、田彤等110多位明星,已经通过清唱歌曲、手势舞等方式参与了挑战赛,并带动了大量用户共同参与。

  据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杨洁介绍,截至发稿日期,抖音“#坚信爱会赢”挑战赛视频发布量已超过85万个,播放量已突破24 . 2亿,是当前抖音最热点的话题。为了增强活动的互动性,此次活动在抖音平台共上线了8个《坚信爱会赢》版本,如中国视协专门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创作录制的手语舞蹈版《坚信爱会赢》;抖音还专门开发了“白衣天使加油”特效,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版本和表演方式进行创作,并在结尾处通过做出点赞动作触发“加油”特效,实现音乐、手势舞、贴纸的融合,调动用户积极性。此外,活动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上同时发起,用户可在不同平台进行互动,丰富了传播方式。

  明星的带动效应是非常明显的。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谢鹏介绍说,接到中国视协、中国影协的邀约后,嘉行传媒、喜天影视等各大影视公司立即响应,组织旗下演员赶录视频,演员赖艺、主持人郭炜最先响应号召参与录制。演员黄晓明除了参加《坚信爱会赢》 MV的拍摄外,也参加了抖音“#坚信爱会赢”活动,奉献了一小段清唱,在这段清唱视频下有4000多条留言,很多留言都是“一起加油”。老艺术家彭玉偕女儿赵玲琪、赵珈琪,孙子孟阿赛,三代演员共同表演,年逾86岁的彭玉跟着子女学唱的画面,感染无数观众。演员张晞临抱着两岁的儿子一起加油,萌萌的小孩子最是喜爱,家人团圆在这一刻显得格外温馨。演员郭秋成剧组已杀青,因为疫情被隔离在湖北宜昌,不能回家过年,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能在剧组下榻宾馆深情演唱,表达思念之情。黄豆豆用了大约一天时间在家滚动播放这首歌,让姐弟俩跟着学,因为弟弟太小,只有妈妈坐在他小课桌的对面拿着手机并轻轻地唱才能让他注意力更集中,所以最终是4个人的声音,只有3个人的画面。每条视频虽然呈现只有几十秒,但整个过程却有着特别的感受,也特别有意义。“虽然不能像冲在前方一线的那些医护人员为挽救生命而倾己之力,我们文艺工作者也希望在家里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战‘疫’的决心,表达我们的心与大家永远在一起,就像我们唱到最后,无论大拳头小拳头,一起握紧就会凝聚力量,就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黄豆豆的这番话代表了每位参与演员的共同心声。

  还有海外学子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眼含热泪,用歌声为祖国加油。巴基斯坦的大学生、留学生、年轻员工们,用汉语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同时,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还发动了平台130多位优秀内容创作者和34所高校用不同的方式共同演绎《坚信爱会赢》,并带动了大量用户参与。全国各地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们,他们分别用演奏古筝、弹奏吉他、校园合唱的方式跟唱。华北电力大学艺术团的学生以分别录制最后合成的方式录制了跟唱视频,抖音达人王立杰工作室以《坚信爱会赢》为背景音乐,创作“医护人员加油”沙画。

  “此次活动,我们和中国视协、中国影协发挥了各方优势,引导众多文艺工作者、头部达人等创作正能量作品,并依托平台海量用户、信息精准分发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创新的互动方式,让《坚信爱会赢》广为传播,在全社会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鼓舞了士气。 ”杨洁表示。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