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张也演唱《连心歌》表达各族儿女与党心连心 | “听见中国听见你”2021年度优秀推选歌曲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连心歌》以亲切、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各族儿女与党心连心、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感情,展现了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旋律优美、节奏明快、形象贴切,蕴含着鲜明的艺术个性,在新时代抒发人民对党的热爱之情。

  2021年,《连心歌》入选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族儿女心向党》演唱会”,于5月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唱响,获得广泛好评。

  张名河 词作家

  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协第四、五、六届理事,广西音协名誉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作品有:大型原创音乐剧《茉莉花》《咏蝶》《山歌好比春江水》《绝代西施》等。广为传唱的歌曲有:《美丽的心情》《不朽的黄河》《一个美丽的传说》《二泉吟》《昭君出塞》等。曾为《封神榜》等多部影视剧作词。

  傅滔 曲作家

  著名作曲家,广西艺术创作中心副主任,广西音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文旅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代表作品有:彩调音乐剧《新刘三姐》、现代壮剧《苍梧之约》、音乐剧《报以一生》、中国民族舞剧《京岛人家》、歌曲《湘江渡》《平安归来》《梦的眼睛》《神秘河》等。

  张也 演唱者

  第九届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曾多次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各省台大型晚会及特别节目。曾获“中国金唱片”奖、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和“最佳演唱奖”,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演唱多首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多次担任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评委、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组评委。代表作品有:《万事如意》《梅花引》《家和万事兴》《幸福赞歌》《看山看水看中国》等。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