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京城大运河》揭幕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0

  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9月21日至10月15日在北京举办。

  本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共有全国27个省区市的41个表演团体的23台大戏、4台折子戏专场及10台线上展演剧目入选,采取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展演剧目中,除了新创作的现代戏,还有新编历史剧、整理改编传统戏,京剧、徽剧、汉剧、婺剧优秀传统折子戏。

  本届京剧艺术节实行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充分利用直播和视频平台,广泛传播以京剧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1日,作为开幕演出剧目,北京市创新推出的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在国家大剧院为本届京剧艺术节揭幕,并进行线下观演和线上直播。

  艺术节期间,将开展线上剧评、京剧艺术讲座、剧目导赏等活动,结合京剧创作实践加强文艺评论,推进戏曲理论建设;还将举办“经典·大师——新时代京剧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探求艺术传承与发展规律,深化京剧理论。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