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青春版越剧《红楼梦》长沙亮相

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易添麒 任梦龙
0

青春版越剧《红楼梦》剧照。易添麒 摄

  7月25日、26日晚,经典越剧《红楼梦》青春版在湖南大剧院精彩亮相,这是湖南省“雅韵三湘·舞台经典”中外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专场活动之一。

  青春版越剧《红楼梦》在传承经典唱腔韵味的基础上,对舞台布置和服装进行了调整。80余人的强大演出阵容、全新靓丽的青春组合和经典韵致的完美呈现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青春版《红楼梦》我连续看了两场,既是向经典致敬,向经典学习,也是对不远千里来长沙表演的上海越剧院的支持。”曾多次扮演越剧《红楼梦》里贾宝玉一角的湖南小百花越剧团演员彭阳春说。彭阳春告诉记者,青春版《红楼梦》的唱腔、场景等很多改动引起了老戏迷的议论,这其实是新形势下越剧的一种探索,这种探索总体上对传统曲目的发展是有益的。

  “唱腔保持了‘尹袁派’的特色,演员们表演得非常动情、真切,我回去还要跟老伴仔细看。”观看演出的秦爷爷是一位老“戏骨”,他用DV全程记录了演出,回家跟老伴分享。

  据悉,本次演出是“雅韵三湘·舞台经典”活动的第五场专场演出,旨在普及高雅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公民的文化素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