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汇报演出

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罗云川
0

  7月8日至10日晚,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3场教学成果汇报演出,3个年级的在校本科学生和部分中青年教师同台献艺。

  第一台是3个年级本科班合作演出的经典传统剧目全本《四郎探母》。参演的学生们虽略显稚嫩,但他们良好的艺术气质和悟性,以及一招一式规范细致的表演,颇具潜力。第二台是折子戏专场,分别是2010级本科生李佳、张加扬演出的《李逵探母》,京剧系主任张尧教授和王晓燕副教授合作的《奇双会·写状》,2011级本科生张琦、2010级本科生王彦力主演的武戏《锔大缸》。最后一台是全本《黑旋风》,此次由尚长荣亲授,京剧系副主任、“青研班”班主任、国家一级演员舒桐主演,还有青年教师、在校本科生参演。“丰富的剧目、规范的风格、整齐的阵容、靓丽的形象,无疑是这3场演出的亮点所在。”张尧说。

  据了解,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十分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了学生实践的培养选拔机制。这种机制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学风,产生了很好的就业效果。2013届京剧表演专业本科毕业生共44名,其中就有5名进入国家京剧院,16名进入北京京剧院。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