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再度欢乐上演

时间:2013年07月10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柴春霞 李澄
0

  去年国家大剧院制作首演的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又将于今年的7月18日至21日再度欢乐登场。本次廖昌永、孙砾、吉拉尔丁·舍维等实力歌唱家组成的强势阵容,将再次带领观众在笑声中领略这部经典喜歌剧的无穷魅力。目前,《塞维利亚理发师》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排练阶段。昨天,记者走进排练厅观看了精彩片段,通过与主创主演的交流,了解了本轮的复排情况。

  中外明星汇聚

  《塞维利亚理发师》是意大利 “喜歌剧泰斗”罗西尼的杰作,作品情节风趣诙谐、人物鲜活生动,高难度精彩唱段比比皆是,尤其是理发师费加罗欢快的一曲“快给大忙人让路”更是脍炙人口,广为流传。

  2011年11月,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的首轮演出,便以国际水准的艺术家阵容和高品质的精良制作备受瞩目。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重磅加盟亲自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际一线歌唱家与著名华人歌唱家廖昌永、田浩江等联袂主演。指挥、乐团和歌唱家的配合默契精彩,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轻松幽默的喜剧元素使得该剧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本轮演出,大剧院版《赛维利亚理发师》再次汇聚了星光熠熠的国内外阵容。特邀意大利最优秀的指挥之一莫兰迪执棒、意大利著名歌剧导演马埃斯特里尼复排执导;而“中国最好的费加罗扮演者”廖昌永将再度领衔理发师费加罗,由意大利著名男低音布鲁诺·普拉蒂克与国际知名女中音吉拉尔丁·舍维全新加盟出演贪婪医生巴托洛和纯情靓丽的罗西娜。同时孙砾、王宏尧、杨阳、黄荣海等实力歌唱家也将精彩联袂。

  搞笑情节不断

  在周二的探班活动中,这部作品的欢乐气质显现无余。演员们现场表演了剧中阿玛维瓦伯爵冒充音乐家庭教师,在费加罗的帮助下和罗西娜谈情说爱的经典一幕,虽然对于任何一个导演来说,执导喜歌剧都不会像剧情那样轻松,但是就该如何充分地表现出该剧的“喜感”而言,可以说是马埃斯特里尼的擅长,他对剧中幽默情节的独到处理,很多有趣的想法,总能通过更精练巧妙的戏剧呈现带来“笑果”。探班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搞笑的情节不断,许多小细节的奇思配上节奏恰好的表演, “正中笑点”,令人忍俊不禁。

   廖昌永表示:“和不同的导演合作时会对角色产生许多有趣的想法,对自己的表演和演唱是一种提升。”他特别表示,“理发师费加罗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廖昌永版的‘费加罗’和别的费加罗不一样,带有我自己的‘廖式’特色!希望本轮有更多观众可以走进剧场来感受。”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