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七部梅花奖戏曲电影首映

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丽萍
0

  光明日报北京6月6日电 七部由梅花奖获奖者主演的戏曲电影,今日在京首映。这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剧协策划、出品并拍摄的首批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的首批影片,它们是白淑贤主演的龙江剧《木兰传奇》、谢涛主演的晋剧《傅山进京》、曾静萍主演的梨园戏《董生与李氏》和《节妇吟》、李梅主演的秦腔《大树西迁》、王平和王艳主演的京剧传统戏《野猪林》、于兰主演的新编京剧《兰梅记》。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首映式上指出,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自2011年开始启动,是一项纪录、传播梅花奖获奖者及其代表剧目的重要工程,起到了展示名家舞台风采、保护珍贵艺术资源、留存戏曲影像资料的积极作用,有着普及戏剧戏曲文化、扩大剧种剧目影响、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意义,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事。中国剧协驻会副主席季国平表示,中国剧协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并希望各电影公司和院线为影片在全国城乡的放映提供支持。据悉,这七部影片将陆续在全国各地上映,并于今年9月梅花奖30周年之际在北京新影联电影院线集中展映。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