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美国休斯敦市政厅开讲中国京剧

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乾清
0

京剧讲座现场

  5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讲座在美国休斯敦市的市政厅举行。休斯敦市礼宾联盟负责人蒂娜·乐福尔、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文化参赞蔡炼等出席活动。

  讲座由来自休斯敦侨界的著名京剧演员周新来主讲。周新来首先为美国观众表演了京剧《长坂坡》的有关片段。随后,他结合自身多年学戏的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发展和艺术特色,并特别针对京剧中较难被美国人理解的“无实物表演”做了展示说明。

  本次活动是休斯敦市政府礼宾联盟与中国驻休斯敦领馆合作举办的文化推介项目。活动安排在休斯敦市政厅一楼的游客中心,参加者既有市政府工作人员,也有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白领,还有到休斯敦旅游的青年学生,大家品尝着中国领馆提供的美食,在轻松自由的气氛中充分感受中国国粹的艺术魅力。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