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四世同堂》首登话剧舞台 以祁家生活为主线

时间:2013年05月10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0

  5月10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根据老舍文学巨著改编的话剧《四世同堂》,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上演。

  该剧由田沁鑫率诸多顶级艺术家操刀制作,老舍先生的长女舒济和长子舒乙担任文学顾问,“北大醉侠”孔庆东、知名学者韩毓海等担任学术顾问,这是“伟大的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不朽的文学经典《四世同堂》两度被改编为电视剧后,首次以话剧的形式与全球华人观众见面。

  小说《四世同堂》中,老舍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辅以小羊圈胡同各色人等抗日战争8年时间里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真实地记述了北平沦陷后的畸形世态。

  谈及剧本创作,田沁鑫称过程是比较理性和有意识的,并称在剧本创作走进死胡同之际,她在排练场对着老舍的照片坐了整整24小时,结果“结尾很感人的出现,似乎是老舍先生在天之灵庇佑。”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