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中国戏曲学院携手黑龙江培养戏曲导演人才

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郑荣健
0

  3月11日,中国戏曲学院与黑龙江省文化厅合办的戏曲导演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这也是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落实开办的第12期高研班。

  据悉,此次高研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精神,帮助边疆省份培养更多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艺术高级人才。教学将历时一年,课程也从原来的700课时增至1024课时;并拟保证学员每周在校观摩一台精品剧目,每月在京观摩一台精品剧目。除邀请郦子柏、周传家、赵景勃、周育德、逯兴才、张关正等近30位专家授课外,还将特邀逾40位院外艺术家来校举办专题讲座。开班式上,主办方向此次高研班导师颁发了聘书。

  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举办艺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先后培养了一大批编剧、导演、表演、音乐、美术等各专业艺术人才,与江西、山东、湖南、浙江等省市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如今,一大批各省市选派的优秀学员多已成为各地艺术领域的骨干力量,许多人获得了省市乃至国家级大奖,有的则已成为艺术领域的优秀管理者。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