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田沁鑫作品将献演艺海“田氏三戏”抢滩小剧场

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0

  田沁鑫作品将献演艺海“田氏三戏”抢滩小剧场

  曾执导话剧《生死场》、《赵氏孤儿》、《四世同堂》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将在沪一展其作品“一戏一格、千戏千面”的多变魅力。《夜店之天生绝配》、《大家都有病》、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都曾在沪上收获良好口碑,3月19日—4月28日,这三部作品将在艺海剧院小剧场连续上演。以正剧闻名的田导称,自己的字典里不只是正剧,“希望大家看了我这三部作品笑过哭过之后,能收获点思考,在现实中找到一些正能量”。

  《夜店之天生绝配》改编自徐峥、李小璐主演的电影《夜·店》,是田沁鑫的首部喜剧作品。故事发生在一家24小时便利店里,以一颗名贵钻石的丢失为由头,带出诸多社会现状。田沁鑫以极为酷炫的形式、贴合年轻人生活状态的情景,制造胜过摇滚演出现场的热度,她介绍道:“找一种喜剧轻松的感觉,其本质依然悲哀,但表现方式是最接近地气的逗乐,去感知最切肤的疼痛。”她希望观众哈哈大笑看完这部戏后,也能悲伤,并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困境。

  改编自朱德庸漫画的“治愈系”舞台剧《大家都有病》,以魔幻风格呈现现代人在纷繁世界中的寂寞、失落等种种都市病,田沁鑫说:“做这部舞台剧,并不是说我就成了大夫,能帮大家看病,只不过希望大家看完戏后会有所思索,调整自己不好的状态。”

  最后登场的是时尚版“红白玫瑰”,故事叙述方式与张爱玲原著有着天壤之别。原著中1940年代的背景被挪到了当下,六个为情所困的痴男怨女纷纷脱胎换骨,成为80后精英男和90后杜拉拉,甚至绝世风流的佟振保,摇身一变,成了遭遇情感危机的职场女性,红白玫瑰则是她所爱的两个男人。剧中巧妙地将时空转换,加入经济危机、公司裁员、七年之痒等现代都市人的各种“左右为难”。

  田沁鑫表示:“这三部作品在小剧场上演,不仅更近距离地面对观众,同时也直面现实。小剧场也能迸发不同于悲剧、正剧的巨大正能量。”据悉,田沁鑫2013年度大戏《青蛇》目前正在加紧制作排演,3月底将于香港艺术节首演,10月来沪演出。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