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评剧专家助力北京戏曲艺术教育

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雪
0

  2月25日,国家一级演员张德福、谷文月、刘萍、李惟铨以及国家一级作曲刘文田受聘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戏”)教授,他们将从教学督导、开设讲座、录制教学资料等方面为该校评剧专业提供指导。

  曾在《刘巧儿》、《祥林嫂》、《杨三姐告状》等经典评剧剧目中塑造了众多人物形象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德福就规范评剧教育提出,由于时代变迁,表现现代生活的评剧越来越多,题材变了,学校教育却还停留在传统教学上。他呼吁加强评剧行当建设,树立“大评剧”观念,评剧界应团结起来“唱讲究戏,不唱将就戏”。

  中国评剧院院长王亚勋则表示中国评剧院会在师资、实践方面与北戏实现对接,为评剧事业发展提供展示和提高的平台。河北省唐山市是评剧发源地,会上,北戏院长刘侗为唐山市艺术学校颁发了生源基地牌匾。今后北戏将选派教师到生源基地授课,从中选取优秀学生到北戏深造。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