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创作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年08月12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牛梦笛
0

  49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创作座谈会10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与专家学者、主创代表座谈。

  电视剧《大决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制作、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自6月25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该剧以1945年8月抗战胜利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全景展现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辉煌历史,深刻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大决战》的创作经验、传播效果及社会影响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电视剧《大决战》总导演高希希表示,全剧主要围绕“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进行排兵布阵。在创作过程中,努力做到在还原历史人物的同时丰满其“血肉”,展现走向成功的万般艰辛,让公众看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文艺评论家汪守德表示,“这部剧叙事流畅、脉络清晰,是全景式、教科书式的一部有筋骨、有血肉、有看头的作品。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