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地理文化档案》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4日,由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和广西正易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地理文化档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国肽集团举行,本片主持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总策划黄凤显、总制片人刘穗池、艺术总监王孟心、执行制片人张小庆、现场解说王柏捷,导演组邢菲、王冠明、陈龙等影片主创人员以及各界媒体朋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嘉宾欣赏《地理文化档案》预告片

《地理文化档案》主创团队成员介绍栏目情况

  据了解,该片是国内首部以地理文化为题材,以人文脉络为内涵,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建筑的纪录片,影片全面追溯中国地理文化的根源,探索地理文化构架、解读地理文化精髓、挖掘地理人文事件,为观众呈现地理、古建、人文经典的独特魅力。影片以广西为拍摄起点辐射全国,沿着一代一路方向,主要拍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古民居、历史建筑群等,用镜头语言传递最真实自然的地理文化以及人文脉络。通过拍摄该片深入挖掘其文化价值内涵,进一步激发中国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总策划黄凤显、总制片人刘穗池接受采访

主持人姜昆、解说人王柏捷接受采访

  影片计划拍摄百集,每集三十分钟,每季十集。拍摄制作团队由国内外专业人士组成,国际制作水准,力求打造一部具有国际水准与影响力的地理文化记录片,本片预计在2018年10月在全国主流电视媒体以及海外上映。

全体主创合影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