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美剧丑化华人引起华裔观众不满 创作人道歉

时间:2014年01月18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0

演员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发型搞怪

演员穿着亚洲服饰,贴上满族人胡须饰演功夫大师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热播喜剧《老爸老妈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周一播出的一集,有数名白人演员以怪异造型演绎中国功夫,引起了华裔观众不满,而此举被认为是种族歧视。

  该喜剧创作人贝斯在推特上对此做出道歉,表示相关剧情是“对他非常喜爱的功夫电影一种愚蠢、不加掩饰、不成熟的演出”,对冒犯观众深表歉意。

  报道称,引发争议的桥段,先是主要演员在酒吧谈笑,由演员西格尔饰演的埃里克松称,他在上海及克里夫兰师承3名功夫大师,学习速度、力量与准确度。不过他提及的大师并非由亚裔演员扮演,而是其他演员穿上传统中国服饰,有人把脸涂成黄色,还有人贴上满族人标志性的胡须,造型怪异。

  华裔美籍人士在剧集官网与社交网站表达不满,批评剧集“笑点”凸显美国社会对亚裔的错误刻板观念,一点都不好笑。有人在推特上创建话题“我该如何面对这种种族歧视”来宣泄不满。

(编辑:文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