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热点推荐

纪实广播剧《谢谢你保护了我们》于护士节开播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想
0

   过去两年多,新冠肺炎疫情几次变异反扑,还记得“保护我们”的他们吗?一轮轮紧急“战疫”“大白”们的很多故事可能是你不知道的。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年轻人的奋斗故事正在被年轻人讲述,我们用一档青春奋斗者纪实广播剧致敬凡人善举,还原珍贵记忆。

  从疫情初期打头阵进入“红区”、自行隔离写下“自愈日记”,到给女儿讲“妈妈在家乡护佑生命”的故事,很多年轻人在疫情下一夜长大……今天是护士节,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猫耳FM推出首期《谢谢你保护了我们》青春奋斗者纪实广播剧,节目共6期,周四在中青报全媒体平台和猫耳FM客户端同步播出。 

  首期节目《开荒》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市首批赴鄂医疗队“红区”护士长沈悦好被贴上了“雷厉风行”的性格标签。在剧中,能够听出这是个从小在湖南长大的姑娘,性格泼辣,敢想敢干。和她一起走进这部剧的,还有入职不久的95后护士张蓉,“经验老道”的天津医疗救治队总领队陆伟,以及她的母亲、8岁的女儿圆圆、小患者淘淘。 

  在编写广播剧前,记者对几位人物深入采访,有些故事是独家获得、首次披露的。每期节目围绕一位青年代表的独特经历展开,对家人、朋友的守护相助、和同事、患者的共克时艰,呈现年轻人在关键时刻的选择和情感冲突,通过柯暮卿、吕艳婷等专业配音演员和杨蓉、檀健次等众多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演绎,将这群平凡青年的不平凡时刻呈现给听众。 

  除了沈悦好,还有五位青年战疫典型: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唐珊,河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肖思孟,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警务指挥处民警涂可蔼,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煜亮。他们的故事都曾出现在新闻报道上,但以纪实广播剧的方式展现人物真实状态,还是头一次。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说,《谢谢你保护了我们》从“平凡青年不凡事”切入,展现团员青年“不畏艰险”的勇气、“勇于担当”的风骨、“甘于奉献”的信仰、“百折不挠”的意志,具有独特的意义。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