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热点推荐

纪录片《文秀,你好》上线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施萱
0

  6月17日是黄文秀牺牲两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文秀精神,激励更多优秀学子投身乡村振兴事业,6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基层就业论坛暨纪录片《文秀,你好》点映活动。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哲学学院主办,在北京校区设主会场,在珠海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文秀,你好》由广西百色市委、市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长治学院联合出品。纪录片以第一人称口述,通过真人扮演、电影化再现,采用了包括日记、笔记、照片、视频在内的大量真实素材,全景演绎黄文秀人生故事和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成绩,讲述了她不为人所知的成长细节、学习思考和心路历程,充分表现她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该片将于6月17日、18日晚9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套播出,并于6月18日中午12点在爱奇艺纪录片频道、腾讯纪录片频道、优酷纪录片频道上线。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