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品展示

《霞满天》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王蒙
0

《霞满天》

作者:王蒙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ISBN:9787536099432  

  内容简介

  《霞满天》是王蒙最新的中篇小说,被誉为“短篇《红楼梦》”:76岁的蔡霞教授住进养老院,这位具有特殊气质的知识女性,经历人生的极致打击,却依旧保持高贵得人格,小说延续了王蒙小说一贯的对人最深层的精神的探讨,塑造了蔡霞这样一位知识女性,她在青年、中年和老年时代接连遭遇家庭和婚姻的不幸,重拾行李,毅然前行。《生死恋》讲述北京普通宅院里,顿家和苏家的半个世纪的不解情缘,从北京胡同的院子到世界,连接着革命年代、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的中国。小说集《霞满天》举轻若重,用貌似轻快的语调,吟咏沉郁顿挫的人生,堪称一部关于勇敢与光明的启示录。

  作者简介

  王蒙,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原文化部部长。曾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9年9月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王蒙笔耕近70年,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学走向现代写作技巧的开拓者。代表作有《青春万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活动变人形》《这边风景》等,作品被译成英、俄、日等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