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品展示

《生命之巅》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麦苏
0

《生命之巅》

作者:麦苏

出版社:海燕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ISBN:978-7-5350-8935-9

  内容简介

  三年前,一场车祸带走了刚刚退休的父母的生命,也让钟景洲医生黯然离开心外科,从此,医疗救援中心多了一位救援司机。

  三年后,一位年轻靓丽的女医生夏沫常常随车救援,她立志要成为一名真正值得信任的优秀医生。

  前辈是后辈的榜样,后辈沿着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

  在0703号救护车上,救援团队默契配合,出色完成各种医疗救援任务,挽救了很多患者的生命,他们是奔走于城市之中的平凡英雄。

  小说选择救护车为社会横截面,以日常发生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急救故事为线索,聚焦中国医疗救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场景,展现了他们在应对突发事故、紧急救援时所表现出来的高效的工作效率、高超的医疗水平和高科技的救援手段,讴歌了他们高尚的职业道德、高贵的思想品格和一心为病患着想的奉献精神。

  作者简介

  麦苏,原名甘海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网络文学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鲁迅文学院第八期网络作家班学员。2021年度被评为“郑州文化名家”,是河南省第七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青年鼓励奖和郑州市“杜甫奖”文艺名家获得者。主要作品有《青春就是你的名字》《未经安排的青春》《刺猬小姐向前冲》《归时舒云化春雪》《我的黄河我的城》《荣耀之上》《生命之巅》等,另有多部作品改编成影视剧、漫画和广播剧等。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