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品展示

《赞美你:奥巴马给女儿的一封信》推出中文版

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0

  美国总统出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美国总统写儿童书,却非常少见,2010年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出版了《赞美你:奥巴马给女儿的一封信》一书,引起强烈反响。此书简体中文版已经中国青年出版社引进出版。

  早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奥巴马就没掩饰他对两个女儿的爱,2009年1月,奥巴马在就职典礼举行前夕,还特别给两个女儿写信,字里行间透露出一位父亲对女儿的爱和期许,“我要让所有儿童都在能够发掘他们潜能的学校就读;这些学校要能挑战他们,激励他们。我要他们有机会上大学,哪怕他们的父母并不富有。”他还特别希望女儿,“看到不对的事要想办法改正,努力帮助别人获得你们有过的机会。我要每个孩子都有和你们一样的机会,去学习、梦想、成长、发展。这就是我带领我们一家展开这趟大冒险的原因。”

  创造力、聪明、勇敢、心灵医者、坚强、尊重他人的奉献、良善、不放弃、善于激励他人……这些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眼中13位英雄人物身上的特质,也是他从所有孩子身上看到的品格。在这封写给女儿的信中,奥巴马总统用温柔优美的笔触,向13位具有开创性的美国英雄致敬,向塑造了美利坚合众国的诸项信念致敬。无论是乔治亚·奥基夫的艺术才华,还是杰基·鲁滨逊的过人勇气;无论是海伦·凯勒的精神力量,还是乔治·华盛顿的爱国情操,奥巴马称,在他的女儿身上,在全国小朋友的身上,都看到了这些品质的一脉相承。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