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专家畅议唐诗与襄阳 繁荣文学创作

时间:2015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学周·唐诗论坛”开幕式暨“筑中国梦·抒襄阳情”征文颁奖典礼现场,图为白庚胜发言

“中国文学周·唐诗论坛”开幕式现场演出

专家研讨长篇小说《家住汉江边》

  300年大唐岁月,诗人们创作的近5万首诗歌中有4000多首与襄阳有关。为弘扬唐诗文化,繁荣文学创作,7月17日至21日,中国作家协会、湖北省委宣传部在襄阳共同主办了“中国文学周·唐诗论坛”活动。文学周期间举行了“中国文学周·唐诗论坛”开幕式暨“筑中国梦·抒襄阳情”征文颁奖典礼、“唐诗与襄阳”论坛及主题报告,“孟浩然田园诗词创作大赛”颁奖等活动。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诗人、评论家唐晓渡、王家新等分别举行了文学讲座。与会的中国作家采风团成员考察了襄阳古隆中文化产业园、米公祠、习家池、襄阳古城墙等文化古迹。活动期间专家们还就书写襄阳故事、反映南方农村题材的长篇小说《家住汉江边》展开研讨。白庚胜、王君正、葛笑政、罗辉、蔡世平、莫真宝、贺绍俊、叶梅、蒋方舟等参加了有关活动。(记者 金涛)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