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颁奖

时间:2014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9月27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临夏回族自治州民委联合主办的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颁奖仪式暨《民族文学》临夏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青海回族作家冶生福的散文《浆水面里的河州》、甘肃诗人王选的诗歌《在河之洲》分获散文、诗歌组一等奖。

  临夏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为多民族、多宗教地区。为促进临夏文化事业的发展,本次参赛作品围绕着临夏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风俗民情、清真食品、城市建筑等话题进行书写。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在发言中说,此次参赛佳作兼有艺术价值和社会学价值。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东乡族作家钟翔散文研讨会,钟翔的散文集《乡村里的路》曾获第十二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与会评论家认为钟翔的笔触细腻、质朴,有真实真切的话要说。钟翔面对乡土抒情,并且描写在变迁中的农村,触及到了在农村的人们的内心,是乡土的、忠诚的、心灵的散文。

(编辑:文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