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第五届冰心散文奖揭晓

时间:2012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西 子
0

  本报讯 8月21日,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冰心散文奖在广西北海市颁奖。洪烛的《黄河》、孤岛的《塔里木河的自述》等30篇散文作品获得单篇作品奖;潘向黎的《茶可道》、倪萍的《姥姥语录》等30部散文作品集获得散文集奖;马力的《中国现代风景散文史》等5部(篇)作品获得散文理论奖,另有30部(篇)作品获得优秀奖。其中,单篇散文奖获奖作者孤岛,是从新疆文联到《中国艺术报》挂职交流的李泽生,现为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席和《西部》杂志执行编委,曾获过多项全国有影响的散文奖。

  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遗愿于2000年创立的,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文学奖中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在前四届评选中,先后有贾平凹、铁凝、迟子建、赵丽宏、叶文玲、裘山山等许多全国著名作家获此殊荣。

  第五届冰心散文奖,评选的是2010至2011年度在中国大陆公开发表、出版的散文单篇作品、散文集或散文理论作品。这次参评作品数量为历届之最,达2000多篇(部)。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