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

《小说选刊》年度奖在京颁奖

时间:2019年12月15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黄尚恩
0

  12月6日,第十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名誉委员王巨才出席并为获奖作家颁奖。王焱、徐坤、李晓东、姚辉等主办方代表,以及获奖作家、评委代表等50余人参加典礼。

  “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奖由《小说选刊》杂志社和贵州茅台集团于2009年创立,10年来共评选出上百篇优秀小说作品,在推介优秀作家作品、发现扶持文学新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本届评选中,王蒙的中篇小说《生死恋》、徐怀中的长篇小说《牵风记》、莫言的短篇小说《一斗阁笔记》、老藤的长篇小说《战国红》获荣誉奖。徐贵祥的《红霞飞》、班宇的《双河》、杜斌的《风烈》获中篇小说奖,迟子建的《炖马靴》、邵丽的《天台上的父亲》、张新科的《大庙》获短篇小说奖,凌鼎年的《地震云》获微小说奖。李司平以中篇小说《猪嗷嗷叫》获新人奖。

  在颁奖典礼上,吴义勤在致辞中对获奖作家表示祝贺。他说,这么多年来,“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奖评选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在广大作家和读者中产生了良好影响。当前,全国文学界正在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作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获奖作家也相继发表获奖感言,大家表示,写作者在创作的过程中,特别是在作品完成的那一刻,已经收获极大的快乐。来自文学刊物的及时认可,会进一步坚定写作者的信心。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