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

第二届草堂诗歌奖颁奖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黄尚恩
0

  4月13日,2019第二届“草堂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颁奖典礼。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草堂》诗刊主编梁平等评委会代表和获奖诗人参加典礼。

  据介绍,“草堂诗歌奖”由《草堂》诗刊与成都商报社共同设立,每年一届,旨在传承和弘扬杜甫伟大的现实主义诗歌精神,既褒奖优秀实力诗人的精品力作,也培养有潜质的诗坛新秀,推动华语诗歌的进步和发展。今年的草堂诗歌奖评选活动从1月启动,通过提名评委提名和作者自荐的方式产生入围作品,并通过初评、终评等环节选出获奖诗人诗作。最终,王小妮获得第二届草堂诗歌奖·2019年度诗人大奖,李轻松、邰筐获得年度实力诗人奖,陈翔、程川、康雪获得年度青年诗人奖,霍俊明获得年度诗评奖。评委会认为,这些获奖诗人、评论家在创作中非常活跃。特别是获得年度诗人大奖的王小妮,一直以本真的写作状态,用良好的直觉与语感,用质朴、率真与洒脱的性情,不断为我们带来优秀的诗作。她的诗歌从具体生活经验入手,常常能穿透事物的本质,再现生活的酸甜苦辣,表达人生的诸多况味。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